我院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天津市重点学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66

 

(刘宏伟 报道)日前,天津市政府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天津市高等学校第四期重点学科名单,我院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天津市重点学科。

根据国家按新的一级学科目录进行学科建设的新思路,20122月份,天津市启动十二五重点学科申报,南开大学共有27个一级学科入选。

建设天津市重点学科是提升我市高等教育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在我市范围内形成布局合理、各具特色和优势的重点学科体系,并以此带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全市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

南开法学一级学科成为天津市重点学科是我院学科建设继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后的又一次大幅提升,对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不仅提升了学科建设的水平,也为十二五我院学科的整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