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风景教授、王彬博士受邀参加“司法监督与法律方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143

 

“司法监督与法律方法”研讨会暨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第四届年会,于519在山东省滕州市召开,这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法律方法研究会主办,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我院教师刘风景教授、王彬博士作为省外学者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围绕“法律权威与司法方法”、“法律方法理论与实践”、“司法监督与司法公正”、“司法程序的监督与制约”等四个学术单元展开讨论。刘风景教授向大会提交《法律解释目标的隐喻式寻绎》一文并做主题发言,王彬博士向大会提交《法律适用的诠释学模式及其反思》一文,并作为某一学术单元的点评人进行了学术点评。在大会的闭幕式上,刘风景教授对该次会议进行了学术总结。

法律方法研究在全国方兴未艾,逐步成为法理学研究中的前沿学科,逐渐受到法律实务部门和部门法学者的关注,已经成为法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的学术增长点,我院是较早展开法律方法研究与教学的法学院,我院的这一特色也得到学术界和实务界的瞩目关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