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二十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43

 

2012510晚上6点至8点,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20期于院会议室303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刘风景教授报告《法条序号的功能定位与设置技术》,李晓兵副教授、宋华琳副教授、胡建国博士、王彬博士、张志坡博士等教师和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刘风景老师在会上报告了法条序号的构成、整合、计量、表征、查寻、引用、修改等功能,并对每个功能做了系统的阐述,论述了法条序号的重要性以及设置的技术要求。

参会老师对于刘老师的文章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对法条序号的功能、法条序号选择的文字、法条序号的价值、日本和法国等国家法律修改的序号设置技术以及对于法律安定性、法条历史发展的脉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老师们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不断产生思想的火花,用自己研究中的实例论证了法条序号的重要作用,强调法条序号的稳定性。老师们在讨论中不断获得灵感,提升自己,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继续通过学术沙龙的形式不断提高我院的学术水平,并通过与外校增进交流的方式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建设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