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十九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573

 


     (通讯员 孙明)2012年4月27日下午2点半至4点半,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19期于院会议室304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黄宇昕博士主讲《论幸福的本质与德福关系》,李晓兵副教授、胡建国博士、朱桐辉博士、王彬博士、张志坡博士等教师和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黄宇昕老师在会上系统地阐述了德福关系、逻辑理性、道德理性、精神生命,报告了西方哲学的探索道路和方法以及中国儒家对于德福探索的进路等,并对人的本质进行了精辟的论证。

与会老师对黄老师的文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对道德理性与逻辑理性的关系、西方哲学的本质问题、儒家道德问题、学术概念的基本界定以及现象与本质的关系等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产生思想的火花,在相互的批评与建议中不断加深认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继续通过学术沙龙的形式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我院的学术氛围,并通过与外校增进交流的方式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建设一块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基地。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