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海事海商律师做客法学院“鸣响”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17

 

(通讯员:丁渤海 于淼)近日,法学院“鸣响”学术沙龙之“海事海商法执业精英讲座——揭开海事海商法的‘神秘面纱’”在主楼303会议室举行。

本期学术沙龙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全国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执委、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高级管理合伙人王敬律师,全国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执委、天津律协海商委员会副主任阎萍律师为主讲人,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胡建国老师为嘉宾。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各专业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沙龙。

沙龙过程中,阎萍律师介绍了与海事海商法领域相关的主要国际组织与机构,从实务层面与法律层面两个角度,重点阐述了从事海事海商法业务的律师应掌握的专业知识;王敬律师介绍了我国海事海商法律师业务的类型、相关律师事务所分布及律师队伍现状,详细分析了从事海事海商法业务的律师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对我国海事海商法律师业务的发展远景作了展望。随后,参加沙龙的同学与两位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沙龙结束后,参加沙龙的同学均感到受益匪浅。2011级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硕士生罗荣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沙龙,同学们对于海事海商法及其相关律师业务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很有帮助。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