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风景教授、郑泽善教授、王彬博士受邀参加全国第九届判例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94

 

2012421,全国第九届判例沙龙在苏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的议题为“裁判理由与规范形成”,为了方便学术讨论的深入开展,大会设主会场和民法、刑法、行政法三个分会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二十多个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市检察院、苏州中级法院、南京中级法院等实务部门的法律工作者,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指导性案例制度、判例研究方法、部门法中的具体判例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刘风景教授、郑泽善教授、王彬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刘风景教授在主会场做了《指导性案例序号的功能定位与编排技术》的学术报告,郑泽善教授在刑法分会场做了《刑法、学说与判例——兼论构筑判例制度的必要性》的学术报告,并主持了一个学术单元的讨论,王彬博士在民法分会场做了《代孕合同的道德推理与法律论证——从美国婴儿M案切入》的学术报告,这三篇报告引起了会议参与者的热烈讨论,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判例研读沙龙”是一群学术志趣相投的学人自愿形成的一个民间学术交流平台,它以“独立”、“自愿”、“民间”为原则,不定期地进行学术交流。目前已经初步形成每年举办两期的惯例,分别在4月、11月举行。本次会议初步确定全国第十届判例沙龙于11月份在南开大学法学院举行。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