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学师生多篇论文在天津市“首届公证理论与实务研究学术论坛”征文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88

12月10日,由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天津市北辰区司法局主办的天津市首届“公正理论与实务研究学术论坛”在瑞景大酒店国风贵宾接见厅召开。司法部中国公证协会副秘书长孙艳辉,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晔,天津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雷颖君,天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裕民,北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琪,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会长、南开大学教授万国华等多位领导与专家学者莅临了本次论坛。此外,天津市公证实务界代表以及天津市主要高校的师生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士萍做了论坛论文征集情况及评奖说明: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89篇,作者遍及天津、北京、河北、重庆、浙江等省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经过理论界和实务界12位专家组成的论文评选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南开大学师生踊跃参加本次征文活动,其中,2010级法律硕士章嘉苗的《浅析公证机构电子数据保管业务》、2010级法学硕士弓舒的《浅析公证行为的法律性质》获得二等奖;2011级法学硕士董建凯、郑丹萌与商学院2011级资产评估学硕士万昊的《试论我国公证机构之营利性质及其责权机制》、2010级法学硕士李琛的《论公证书的法律效力》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多篇投稿论文获得优秀奖。

南开大学法学院董建凯同学就其获奖论文做了学术报告,其提出的由“我国公证机构兼具强势的权力机制和弱势的责任机制的本质”为切入点,探讨完善《公证法》第6条等条文中“营利性定位”的创新观点,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论文主题研讨环节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对南开大学投稿论文中提出的新观点、新建议、新思考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们为公证理论与实务提出了有益的发展建议,并对各位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