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南开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58

126 ,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伯苓楼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李新民,市法学会第一副会长韩华民、副会长李绍东、兰绍江,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王保树,南开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研究室主任万国华、商学院院长李维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王建强,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尔森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主持,来自天津市商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上,万国华当选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第一任会长,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宝库、天津大学法学系副教授李士萍等当选副会长,李维安被聘为名誉会长。

陈洪代表南开大学对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成立及我校法学院教授万国华当选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和亲切问候。他说,商法学分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南开法学教育自身的发展,增进与兄弟院校以及天津其他同行的友谊,相信分会成立后,会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商法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做出突出贡献。他表示,法学是学校下一步发展中重点建设和扶持的学科,希望各界专家学者对南开法学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共同携手将天津及南开的法学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万国华代表商法学分会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司法系统、行业协会和企业界等实务部门对商法学分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商法学分会将以求新、团队、务实、节俭、效率为会风,尝试建立天津首个跨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科的学术与实务并重的法学分支机构,在今后努力开展各方面工作,办好年会与各类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为繁荣商法学教学与科研、推动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新民在致词中说,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间,我国市场经济法制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商法学研究方兴未艾。近年来,我市及南开大学商法学者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证券法学》编写、天津土地流转改革先行先试、尤其是宅基地换房法律制度研究以及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市场(OTC市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适应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战略及天津市商法学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团结和组织天津市法学界、法律实务部门进行商法学术交流,经市领导批准,天津市法学会决定成立“天津市法学会商法学分会”。分会的成立将推动天津商法学理论研究进一步发展,为我国商法领域的立法和司法实践提供借鉴和参考。

成立大会后,王保树作了题为“公司法实施中的难点与争议问题”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及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