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法律援助条例》实施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30

(通讯员 谢扬今 孙晶晶)9月4日,由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天津市律师协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法律援助条例》实施5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我院院举行。来自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律师协会、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天津市多家律师事务所的20余名律师以及南开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马芳菲介绍了天津市法律援助机构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5年来天津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天津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小娜律师围绕中小学生法制教育的话题,谈了如何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想法。

南开大学法律援助小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学生近年来开展普法宣传和义务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的情况,并就“法律教学与法律实务的结合”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所所长张勇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权益保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应有之意,同时也体现了每一个法律人对社会的人性关怀。作为时代青年,南开法科学生更应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开展力所能及的法律服务活动,学以致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