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15

(通讯员 刘静)2007129日上午9时,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首次会员大会暨该分会成立大会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天津市法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强受天津市法学会的委托,主持了首次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章程》,并根据章程选举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南开大学法学院赵正群教授当选为诉讼法学分会第一任会长。张丽霞和杨文革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杨文革兼任秘书长。

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教授主持了诉讼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在南开大学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和法学会对我校诉讼法学研究工作的肯定,对于进一步整合天津市的诉讼法学研究资源,团结和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促进法治天津、和谐天津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市法学会第一副会长韩华民出席成立大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市法学会讲话。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究会会长,《中国法学》杂志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桂明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诉讼法学分会在我校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兰绍江、天津市法学会经济法学分会副会长刘晓纯博士代表会长韩志红教授、天津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明光教授先后在大会上致辞。市法学会和我校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市政法部门、法学研究机构和各高等院校送来花篮或通过贺信贺电等形式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来自全市法律界、法学界的佳宾及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大会。

作为天津市法学会诉讼法学分会首次会员大会暨分会成立大会的组成部分之一,法学院于128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了“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诉讼法学研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主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杂志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桂明教授做了题为“民事诉讼法典的修改及其评论”的精彩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