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张健教授来我院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38

 (通讯员 张维平)1017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健教授来到法学院,受到法学院的热烈欢迎。在院党委书记夏静波、院长左海聪等陪同下,张健教授参观了我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图书资料中心和阅览室,并认真听取左院长有关学院发展、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第二课堂、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汇报全面简明、重点突出。

张健教授认为:法学院总体实力可以。建专业20多年发展到今天,很有发展潜力。

院党委书记夏静波说:法学专业自1980年恢复,起点较高,当时请来了国内知名学者,势头是好的。但后来力量整整合合,前一个十年错过了国内法学大发展的机会。1998年成为实体学院并在2004年独立建法学院,校领导对学院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学科建设,引进人才,学院发展迈开了大步。纵向比较,这几年我们的进步很大,科研成果呈几何级数地增长,接近于国内较好的水平。国际法、法制史方面,处于领先优势。当然不可否认,在某些方面存在弱势,如博士点没有评上,有实力的原因,也有整合的原因。

座谈会上,张健充分肯定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对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很感兴趣,就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论文指导与答辩等流程与付士成副院长等作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健教授十分高兴地说:南开治学严谨,全国闻名,昨天召开学生座谈会,法学院的学生给我印象很深,表达能力强,回答问题机敏,很有思辨能力。对于评估,法学院学生回答得好,很清楚,从学生身上看到了学校、学院十分重视教学评估。你们的迎评宣传工作做得很细,学院的管理水平很规范。最后,祝愿法学院越办越好。

夏书记表示,学院师生都感觉到:以评促建确实落到了实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