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依法律师事务所在法学院设立优秀教师奖教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39

(通讯员 张维平)2007年伊始,天津依法律师事务所就与法学院全面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同时,设立优秀教师奖教金,奖励优秀教师达成了协议。123日在校工会二楼举行“2006年度依法律师事务所奖教金颁奖仪式”,依法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建华律师,法学院党委书记夏静波、副院长侯欣一、付士成和法学院全体教师干部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主持。

这是社会支持教育的一个范例,在法学院教师中引起较大反响,这也是法学院开门办学的一个新探索。社会关爱为办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上,侯欣一讲话,高度评价了依法律师事务所的支教义举。他说,依法律师事务所作为天津市第一家国办律师事物所,被誉为津门律师的“摇蓝”,该所以其在律师界的独特地位和对社会作出的卓越贡献而享誉中国律师界。天津最优秀的法学教育机构与天津最早的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法学院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依法律师所每年拿出3万元奖励优秀教师,是支持教育、回报社会的典范,有着重要的导向、带动和辐射作用。

依法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建华讲话:南开大学法学院是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的基地,是法学知识创新、法律技能创新的摇篮。要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高素质、国家未来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创新型人才,广大教师是关键。我们依法律师事务所愿意为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贡献微薄力量,为全社会尊师重教开一个好头。为此,我们每年将拿出3万元奖励年青的、教学工作量重的、受学生欢迎的三位教师,会上,当场宣布法学院陈耀东(教学工作量重的)、贾敬华(年青的)、侯欣一(受学生欢迎的)获得“2006年度依法律师事务所奖教金优秀教师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教师陈耀东代表表示决不辜负依法律师事务所的期望,更好地秉持教书育人的精神,兢兢业业搞好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夏静波代表法学院全体教师讲话,高度赞扬依法律师事务所的支教风范。他认为依法律师事务所第一个提出奖励教师,开了一个好头,说明社会上也在关注、支持教师,尊师重教,对表现突出的教师给予奖励。法学院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必须和社会上的公检法司各部门紧密结合,为社会服务,并在与社会各部门合作过程中寻求支持,探索合作办学的新路。

在热烈掌声中夏静波书记与赵建华主任紧紧握手。这是一个美好的象征,象征着双方的合作天长地久;这是一个激励和鞭策,使法学院每一个教师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他们将更加忠诚党的法学教育事业,为建设和谐、民主、法制的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