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553

  (通讯员 张维平)今年法学院增加5名新教师,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浙江大学等院校。学院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新教师岗位意识和师德修养,于国庆节前夕,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

院党政领导夏静波、侯欣一、付士成、李悦、孙玉静等出席。院党委书记夏静波首先向新教师致以节日祝贺,欢迎他们加盟南开大学法学院。随后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的情况,并强调指出,法学院独立建院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逐渐走上正轨,充满向上活力,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都有优势,学生工作活跃。学院的党政管理坚持为学科建设、为学院发展服务的思想,学院工作突出教学、科研,着力培养优秀人才。

新教师对学院的领导关心表示感谢。他们刚刚来校,学院领导就召开座谈会征求他们的意见,与他们共同探讨振兴法学院的思路,他们对学院领导重视青年教师的做法十分感动。

学院领导还向新教师通报了法学院今后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希望他们尽快熟悉环境,融入法学院大家庭,以主人翁精神,与广大教师干部携手为法学院做出贡献,多出高水平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的这个座谈会开得及时,开得实在,充满人情味。同时反映出院领导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思想。新教师一致感到:这个座谈会很亲切,感到很温馨。通过院领导介绍学院各方面情况和政策、规章,不但了解了院情,而且增强了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新教师阎而宝说,院里对我非常照顾,感到心情舒畅;工作虽有压力,但更有信心。来自台湾的民商法女教师陈俐茹心情激动地表示:没想到南开各方面这么好,没想到法学院这么重视我们。她表示一定为法学院努力工作,培养优秀法律人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