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工作强化创新和质量意识,呈现可喜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96

法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注重前沿、应用研究,着眼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努力创新,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并苦练内功,积极为党和国家决策、经济运行和法制建设服务,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从而锻炼了学术队伍,提高了研究水平和质量。

我院陈耀东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阶段成果――《我国房地产法存在的问题及完善建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9月21日编印的报送党和国家领导批阅的第43期《成果要报》,摘要刊登了《我国房地产法存在的问题及完善建议》。这篇研究报告透彻分析了我国现行房地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若干政策建议,如加强全国人大对房地产的基本立法;尽快出台和完善一些房地产法律法规;尽快制定统筹城乡的“房地产法”;建立健全房地产民事权利体系等,并提出要制定一部完备的“土地规划法”,所有这些已经引起立法机关和行政部门的重视,发挥了学术研究的导引作用。

程宝库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阶段性研究也取得可喜成果,今年6月,法律出版社连续出版《商业贿赂社会危害及其治理对策》、《商业贿赂法律与典型安全解析》两本专著,此外法律出版社还出版了他主编的<<商业贿赂全球治理的立法与实践>>一书。这三本学术专著都是针对商业贿赂这一热点问题的研究重要成果,不仅有很强的学术性,而且有很强的现实性,走在了国际商业贿赂学术研究的前列,受到学术界好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