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签订暑期合作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600

(通讯员 张维平) 427日下午530分,法学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就暑期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签字仪式在伯苓楼2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永川教授、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院长海尔曼教授及其夫人、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王惠兰、法学院党委书记夏静波、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教授、付士成教授出席了该仪式。仪式由付士成教授主持,海尔曼院长及侯欣一教授都就有关合作事宜发表了讲话,并希望两校今后的合作长久愉快。

签字仪式上,为支持南开法学院的发展,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无偿向南开大学法学院捐赠最新英文原版专业图书法典、案例、法学学术专著、法学教材等1000册,总价值5万美元。陈永川教授代表南开大学向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颁发了捐赠证书。这对于提高南开法学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去年3月29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院长海尔曼教授访问了我校,就开展合作办学进行了初步交流。这次到访我校主要就合作办学项目进行签字仪式。此次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开展两校之间互相培养法律人才,今年暑假期间,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将有40名学生到南开大学法学院学习中国法律,同时将开展有关法律文化交流活动。明年暑假期间,南开大学法学院将选派30名学生到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学习,课程包括:美国法律制度;美国法律研究与写作;美国法律道德原则及实务律师等,并考察美国法院、律师事务所及相关法律机构。

通过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互相培养法律人才,不仅有助于提高我校法学学科的办学水平,借鉴国外有益经验,促进我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而且非常有利于扩大我校法学院在国外的影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