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荣获JESSUP杯中国区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065

在2月25日下午举行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的第三届比赛中,由法学院团委书记谢扬今领队,由冯琛、张蒙、徐斌、余海霞、朱志彤和李默楠6名硕士研究生、法学研究所所长张勇老师为总教练的代表队过关斩将,一举荣获这一重要赛事的冠军。他们将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代表队参加3月底 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总决赛。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比赛,也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大学法学院校学生之间的比赛,被称为“国际法的奥林匹克竞赛”。它创建于1959年,由国际法学生协会(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60年代起正 式定名为杰赛普(JESSUP)杯并沿用至今。已有超过90个国家的700多所大学的法学院参 加了这项比赛。这项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国家和地区比赛,预赛的优 胜队代表该国家或地区参加在美国举行的总决赛。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00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中国大陆于2003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第三届中国赛区比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厦门大学等15所高校组队参赛,展示本校法学教育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  

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组成的南开代表队从2003年起即参加JESSUP比赛,在前两届比赛中,曾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五名的佳绩。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