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究生学术周末暨“法律方法工作坊”学术沙龙第一期:制度是如何运行的?——彝区的异样法律叙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23

 

主讲人:钱锦宇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

主持人:王彬 南开大学法学院

时间:2014年11月30日 晚上7点

地点:南开大学法学院会议室303

报告简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制定法自上而下地得以全面推进,但是,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习惯法仍然存在强大生命力,国家法与习惯法的冲突成为困扰当下中国法制现代化的难题。主讲人将以凉山彝区为例,通过生动的法律叙事,展现边远地区多元主义的法律结构,解读习惯法运作的内在机理,剖析国家法与习惯法冲突的法治困境,并为此寻找出路。

 

主讲人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人权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瑞典隆德大学瓦伦堡人权法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RWI)项目研究员,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访问学者。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