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选拔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17

 

各位同学: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第十三届全国选拔赛开始进行队员选拔。相关要求如下:

1.选拔对象: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含双辅修、经管法、信息安全法学),同时欢迎相关专业同学报名;

2.报名方式:投简历和小文章一篇(放在一个word里面)至报名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均为:姓名+Jessup+手机号码;请以附件方式发送。报名截止日期:2014116日周四中午12点。

3.报名邮箱17225126@nankai.edu.cn

4.基本要求:热爱法学、热爱国际法、能用英语撰写论文并进行口头辩论、吃苦耐劳。

5.简历要求:个人基本信息、专业、年级、参赛优势。简明扼要,请勿超过1A4纸。

6.小文章要求

中文:自选角度论述“条约必须信守”原则

一、字数限800,可以上下50浮动;请严格遵守。

二、可加注解,但注解不算字数。

三、考察方向:如何用最少的字数表达最丰富的内容

A.不要太多修饰,语言中肯客观;

B.层次分明,推理清晰;

C.论据丰富;

D.发散性思维,但别跑题;

E.要有一定的深度。

7.选拔面试时间2014117日周五;地点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英文面试题目Describe a legal doctrine or a case.

时间要求:不超过3分钟。

现场还会随机问一些英文问题。

 

Jessup简介: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各国国内学校间进行,产生出本国优胜队后将于20154月在美国华盛顿与其他国家优胜队进行决赛。因此,在明年国内赛区比赛中产生的优胜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比赛。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创建于1959年,每年春天由国际法学生协会(ILSA)举办,由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称为国际法的奥林匹克竞赛。在过去的五十多年中,有超过80个国家的500多所法学院参加了这项比赛。Jessup比赛2003年由朱文奇教授引进中国,组委会设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已成功举办12届比赛。

参赛规则、往届情况请参看Jessup美国组委会官网: http://www.ilsa.org/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我院一直派出代表队参加,并取得良好成绩。我院今年将继续派出代表队参加上述比赛,请对国际法感兴趣且致力于提高国际法知识水平的同学报名参加选拔。

今年的指导教师是阎愚老师。比赛的上场队员要求5人,今年拟招聘8-10人作为杰赛普南开大学队的常规训练队员。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