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公司法若干热点问题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785

 

题   目:公司法若干热点问题研究

主 讲人:苗延波

时   间:2012年10月26日下午2点

地   点:范孙楼模拟法庭

苗延波,著名商法学专家,《法学杂志》副主编,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1963年6月25日出生于中国上海市。1983年毕业于北京一零一中学。1987年大学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87年至1995年供职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1995年3月至1997年12月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和波兰华沙大学学习德语和波兰语及欧洲法律。2003年10月至今任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杂志》编辑部主任。苗延波先生学术研究成果斐然,曾在《法学杂志》、《法学论坛》、《法制日报》、《中国检察报》等期刊报纸发表《论中国商法的立法模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法通则>草案建议稿》、《关于我国物权法中是否规定空间权的思考》等两百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了《外国民商经济法选粹》、《刑法学》、《中国商法体系研究》、《商法通则立法研究》等多部学术专著。苗延波先生还喜好文学创作,曾发表《归国请缨见忠诚——郭沫若的一段传奇经历》、《郭沫若的学术人生》《国破家亡我最知——郁达夫的最后岁月》等作品,创作《火中的凤凰——一个炼狱式知识分子的一生》一书。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