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贸仲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招募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239

各位同学:

南开大学法学院决定即日起正式组建2012年第十届“贸仲杯”模拟仲裁庭参赛队伍,目前面向全院研究生、本科生招募队员。

南开大学法学院自2008年起连续四年组队参加“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从201210月起,法学院将免费承担对队员的基础培训工作,在确定赴京参赛队员后,学院将对到北京参赛的费用给予部分经济资助(比赛时间为20121120-23日)。参加集训队的训练对于学生的英文水平、法律文书写作水平以及法律辩论水平的提高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所有经过选拔赴京参赛的队员都将得到由中国贸仲委员会颁发的正式参赛证书。另外,有过参赛经历的同学在择业就业时会体现出较强的优势,之前参加过该项赛事的同学在面试时得到了用人单位更多的重视和认可,历届队员去向包括中兴通信,君合律师事务所(北京),中国银行总行,哈尔滨银行,中信银行,华为等知名单位。

南开代表队近年来连续参加“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以及国际人道主义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等国内外赛事,在各项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内各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各类专业辩论赛已逐步成为锻炼学生专业能力,提高学生学术研究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

招募对象:法学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拥有法学双学位生为主,其他英语优秀且拥有一定法律基础者亦可。

招募要求

1、应具备流利的英文听说能力和扎实的英文写作技巧。

2、具备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

3、具备一定的国际商事法律基础者优先考虑。

4、应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善于团队合作。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于107日前,将自制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发送至wumengmen@gmail.com。(注:由于我们的选拔将于10月上旬正式开展,有意参加的同学请尽快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附:“贸仲杯”简介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此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我国法学院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促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贸仲杯”辩论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分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对于在校法学院学生提高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均有很大帮助。比赛语言为英文。

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贸仲对参赛队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奖杯,“贸仲杯”还设有“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激励比赛,鼓励选手积极参与。此外,贸仲还赞助冠亚军队分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自2000年至今,贸仲委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贸仲杯”全国比赛,累计来自国内60多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学院(系)代表队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